汉中拼团购房5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入学摸查开始了!汉中这些学校开始摸底登记!汉中入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23-04-06 21:24: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9677次浏览


牵动汉中家长神经的学位摸查季,已经来临。

据了解,近日兴汉新区第四、第三、第二,滨江实验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已开展了入学摸查工作,新校入学进入倒计时,汉中再次迎来了看房高潮。

学校怎么选?如何才能不错过入读时机?

01汉中多所学校发布摸底通知

      学区内,赶紧递资料

1、兴汉二小(陈仓路小学)兴汉第二初级中学(陈仓路初中)

兴汉二小和兴汉第二初级中学均位于兴汉新区陈仓路校址(兴汉新区陈仓路西段原汉王药业办公区域),今年9月1日将搬回这里新校址。

de88d1db384fd537b1d31c9912c513dd.png

本次学校生源摸排,依然参照2022年学区划分范围,兴汉二小:东以天汉大道为界;西至兴汉新区西界;南以陈仓路--西二环路--丝绸路--石门路为界;北以316国道为界。当前学区内无新建楼盘在售。

846afc35feb8f842db184bdab56d95e9.png

兴汉第二初级中学学区范围:东以天汉大道为界;西以西二环路--丝绸路--石门路--石马路北段为界;南以陈仓路西段--石马路南段为界;北以316国道为界。

c07def3540dacb22eb0a048a7dee6555.png

根据发布的摸底通知信息,本次汉中兴汉新区第二小学摸底范围是1-3年级,第二初级中学的摸底范围是7年级、8年级,两校摸排时间是即日起至2023年4月12日止。

2、兴汉三小(汉水小学)

汉中兴汉新区第三小学(汉水小学)是2022年9月首开学,位于南临文广路,西临环水路,北临文华路,东侧与天汉大道北段相望。

36c2bb531708523ca21cb4240cba8762.jpg

本次学校生源摸排范围,东以天汉大道为界,西以兴元路为界,南以阳安铁路为界,北以翠屏西路为界,调查表只限于摸底调研生源情况。

bd5d700f516f9fc7bb1cc99a4dd703cd.png

主要摸排1-3年级的适龄儿童,截止日期到5月10日,当前学区内小区紫晶天成和翠屏小区等,学区内的家长抓紧时间去登记。

f6843524851afa48fe8d032109ebf7ec.png

3、兴汉四小(翠屏西路小学)

汉中市兴汉新区第四小学是一所公办六年制小学。学校始建于2022年,位于汉中市兴汉新区翠屏西路与兴元路十字。

55a576ad460a284b82ee3266cf940027.jpg

本次摸排的学区范围为2022年学区划分,东以天汉大道——翠屏西路——兴元路为界,西至兴汉新区西界,南以阳安铁路为界,北以陈仓路为界。

a4f563540547b5e2b6543bb24b650f0c.png

此次摸排只限于摸底调研生源情况,1-4年级适龄儿童,截止日期2023年4月30日止。 当前学区内小区有西翼安置区等,学区内的家长抓紧时间去登记。

aba6ae0ad28737da8707b62f2ce9642b.png

4、滨江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沙沿中学)

汉中市滨江实验初级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学校始建于2022年,位于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路西段。学校于2023年9月1日搬回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西路西段校址(汉台区滨江·新家园西侧)。

375c985b907c1ae2f00c901d0c129a4e.png

本次摸底范围参照2022年滨江新区学区划分图,东以西一环及延伸线--荔枝路为界;西以汉江河堤(北)--滨江西路为界;南以滨江西路--四号桥头为界;北以西新街为界。

5e115cab0f729e312fce361ea4240871.png

摸排只限于摸底调研生源情况,主要摸排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截止日期至2023年4月24日止。 

133d03403d78aa68f11bbf107b938d98.png

当前学区内小区内小区较多,主要以入住后的成熟小区为主,如吾悦公馆、公园一号、恒大帝景、时代滨江、清水湾等。


02

买房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入学摸查开始,近期无论是社群讨论,还是后台提问,关于学区相关的话题明显增多,基于家长们的疑虑,小编提醒大家,买之前,以下两点必须要留意:

1、家长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购房,并提供购房合同或房产证。

其中,登记资料户籍住房类的,

a.户口簿(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结婚证);

b.监护人不动产证或房产证;未取得不动产证的需提供购房合同、缴费票据及物业缴费证明等资料(不含空户、挂户)。

政策优待类:符合政策优待的,按照优待政策规定由本人或单位提供相关资料交区教体局受理。a.身份证、户口簿(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须提供结婚证);b.相关印证资料;c.居住证明或房产证。

集体户、挂靠户口、空户等户籍类:a.户口簿;b.常住人口登记表;c.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出具的夫妻双方无房证明;d.真实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

合同期内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类。a.户口簿;b.廉租房协议或公租房协议;c.物业缴费证明。

随迁子女及就业经营类:a.居住证;b.户口簿;c.真实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d.合法真实有效的劳务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等。

登记初中入学的,还需提供小学毕业证及小学学籍卡。对于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责任自负。符合登记条件但因各种原因错过统一登记时间的,请于登记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家长持上述相应资料到区教体局教育股补充登记,逾期责任自负。

2、同样是学区,首先安排房户一致入学

确定入学对象,首先安排本辖区内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人房户一致)的适龄少年就近入学;

空余学位优先满足各类优待对象入学;再根据招生计划及登记入学人数,有序安排其他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人户分离”不作为学区入学依据。


滨江新区,滨江实验第二小学和滨江西高新初级中学划片范围100m以内朗润天致公馆,首付8万,月供1000多,享受楼盘网专享团购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西路与汉津路交汇处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9-9846 转 2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engli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