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拼团购房76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17-2018年汉中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及首付比例规定

发布时间: 2017-11-03 14:26:44

来源: 达内教育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0431次浏览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这是否意味着多年未见的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政策,将会再次实施?

部分银行称没接到通知 具体情况不清楚

针对媒体的相关报道,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人士称,“目前没有接到总行的任何通知,具体情况不清楚。”

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一位工作人员称,“截至现在没有接到通知。房贷利率大家都很关心,未来会不会出现变化,现在还不清楚。”

“我是2010年7月份买的房子,当时的房贷利率还是7折,可到10月份的时候,我发现7折利率优惠消失了,成了基准利率。”在西安从事房屋中介的孔先生说。

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说,西安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消失,主要是因为当时房价涨幅过快,国家出手调控。近期,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消息再度传来,能否成真还需要观察。

西安现状

房贷利率以基准为主 个别客户能享受优惠

昨日,科威国际不动产陕西公司总经理程宾说:“从我们近期办理的二手房买卖来看,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根据客户的信誉以及银行的实际状况,一般是基准和上浮,目前没有下浮的利率。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真能下浮到7折的话,对市场来说自然是利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工、建、农、交等国有银行及多数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执行基准利率,也有银行上浮5%、10%。如果客户资质较差,可能上浮力度更大。

但在实际情况中,西安有的银行可以给首套房贷款的客户进行利率优惠。“我们的确有客户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银行给其房贷进行了优惠,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了打折,原因是这个客户的个人信誉很好,而贷款银行的支行也有这个额度和权限。但这是个案,不具有代表性。”21世纪不动产陕西区域分部总经理邵涛说。另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理也表示,的确有客户的利率可以得到优惠,但属于特殊情况,主要是客户的个人信誉好,银行愿意给其利率进行优惠,但是幅度不会达到7折。

业内人士

首套房贷利率7折有一些难度

记者采访发现,几乎所有的业内人士都称,首套房贷款利率放开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西安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7折优惠的可能性不大。程宾分析说,“全国大部分城市现在已经放开限购,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西安也一样,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主要是因为西安房地产市场目前供需比不平衡,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现状。如果想用信贷政策来刺激市场,可能性不大。”

李连源则认为,限购已经取消,从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讲,市场现在已经回归到正常水平,但是效果甚微。管理层能否放开信贷政策,目前还不好判断,即使规定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7折,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利率不会那么低,西安出现7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这是因为,商业银行也是企业,他们也要考虑自身的经营状况,目前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6.55%,7折房贷利率即为4.59%,与之形成对比的9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为5%左右。在银行资金面紧张的大背景之下,没有人愿意做赔本买卖。

“我感觉放开信贷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肯定会优惠。但出现7折利率,的确有一些难度。”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说。

算一算:

利率7折能省多少房款?

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员给华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市民王先生贷款买房为例,房子总价65万元,他首付35万,贷款30万,贷款年限10年,如果按照目前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按月等额还款,10年需要给银行支付利息109689元。如果按照基准利率7折来计算,按月等额还款,10年需要给银行支付利息74662元。也就是说,房贷利率7折后,可以给他节省3.5万元。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