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拼团购房81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买房落户需知:在汉中买房迁户口的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29: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502次浏览


在汉中买房后,很多购房者就想要将户口迁移到新房的名下,这样以后小孩也方便上学,那么买房迁户口需要什么条件呢?又要办理哪些手续?

在汉中买房迁户口的条件是什么

1、须持有所购房屋产权证明(新房拿到房产证,二手房已完成过户)。

2、所购房屋用途为住宅(公寓商铺不能落户,目前个别地方放开了落户限制,公寓也能落户),房屋产权类别必须为私有。

3、申请人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国内常住户口居民。

4、外市人员要在房屋所在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定期限(一般为1年)以上,这个可以直接到社保局打印缴纳流水单,可盖社保局的公章。

5、各省市的其他要求(不同地区迁户口的条件有所不同)。购买房子后,应要先办理房屋产权证,可以出具相关的房屋产权证明,这个是先决条件。房子的用途必须是住宅且私有的。

在汉中买房后怎么迁户口?

1、购买房子后,应要先办理房屋产权证,可以出具相关的房屋产权证明,这个是先决条件。房子的用途必须是住宅且私有的。如果是市外人员迁入房产所在地,还需出具在房产所在地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凭证。这个可以直接到社保局打印缴纳流水单,可盖社保局的公章。

2、办理同意迁入证明。带上房屋产权证相关证明(原件被抵押则到银行复印且盖银行公章)、购房合同、社保凭据、户口、个人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开具户口准许迁入证明,然后带着这个准许迁入证明到房屋所在地公安局,申请开具同意迁入证明。

3、办理户口迁移证。带着步骤3办理好的同意迁入证明,回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户口核发公安局或派出所,申请开具户口迁移证。带着办理好的迁移证到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办理相关证明,并备案。带着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公安局正式办理落户手续。

4、在办理的过程中涉及到的主要材料有:原户口本、个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合同、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凭证、购房落户申请表等。

5、涉及到的办理部门有: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公安局;原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公安局;贷款银行、房屋管理的物业单位、社保局等。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