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拼团购房90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上加名字婚前婚后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5-24 13:55: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48次浏览


爱情、一同创业、成婚、育有一女一子,他们本是让身边人都十分仰慕的恩爱眷侣。但因为男方婚内越轨,二人最终走向了离婚,并因产业切割疑问对簿公堂。日前,历城法院依法对一同受理于2014年5月的离婚后产业纠纷案件进行宣判,法庭对原被告两边的9套涉案房产进行了切割。长达两年的“产业保卫战”,经过屡次开庭,终于有了一个成果。而因为被告(男方)在法庭上又提出请求切割原告名下离婚协议中未记载的别的产业,或许,两边又要再次走上法庭。钱、车子、房子,让这对从前最接近的人一次次争得面红耳赤。


据历城法院立案庭庭长,法院每年都会受理大量离婚类纠纷案件。“本年现已受理了772件,去年全年是795件。”一个个数字背面是一个个离散的家庭。李晓丽告诉记者,许多爱人经过离婚变成了仇敌,“这不仅是两边家庭的惋惜,也很简单变成社会的危险。而离婚两边之所以走向敌对,绝大多数是因为对产业的区分存在较大争议。”

一、加姓名,婚前婚后不一样

1、婚前加名:

房子为一方婚前自己采购的,两边未处理成婚手续,想要加上另一半的姓名,需经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状况下要交纳契税、自己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

2、婚后加名:

婚后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姓名,想把对方的姓名也加上,只需求两边持成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就事大厅填写一份两边一起拥有该房产的申请,费用包括配图费、登记费等。

二、房产证加姓名流程

1、婚前加名的流程

婚前房产证上加姓名,需求供给房产证、房子的商场指导价或评价报告和评价费用发票,买卖两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时刻以房本、收据、出售公有住所协议上的时刻为准,此外还需供给户口本、成婚证。别的,为了证实是购房人的仅有住所,还需求房管部分出具无房证实。

2、婚后加名的流程

第一种状况:有房无贷

带好三证(成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去房屋地点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奉告是来处理房产证添加爱人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阅提交的资料,假如资料完全就给你们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有关窗口处理。

第二种状况:有房有贷

先去银行处理典当变更手续,别的过程同“有房无贷”。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