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拼团购房189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你买的房兑现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5-24 10:35: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234次浏览


步入5月中下旬,这厢是大学校园弥漫着毕业的气氛,那厢是家长们为了孩子报名入学而发愁,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长沙当地部分小区无法就近入读

新闻报道,近日家住万家丽南路与新兴路交会处的富春山小区的肖先生最近很苦恼,2015年他冲着房买了一套房,眼看已经到了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他却没有接到报名通知。

类似这样的情况在长沙不占少数,刘某介绍,自己2008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业主子女将来直接入读几步之遥的青园小学。刘某说,当时小区业主的子女也确实顺利入读了青园小学。然而,到了2014年,小区的业主突然被告知不能再入读青园小学,理由是小区土地属于雨花区,而青园小学属于天心区。

对于上述情况,很多购买了房的家长们深有感触,不是你买了房孩子就一定能顺利入读,那么有网友提出疑问:房一定要买吗?其实不然,楼盘君调查发现,很多家长买房不仅仅是为了孩子能读一所好学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喜欢跟风。

买房需要三思

很多家长购买房就是冲着学校的名气,而很少关心这所学校的学生睡眠时间是否有保证,孩子在这里上学的负担重不重,学校是否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抛开这些不谈,家长们更关注是否是重点名校,学校名字是否带有“实验”“附属”以及“外国语”,这样的择校标准让很多家长都盲目的买房。专家提示,买房要三思而后行。

购买房三注意

1.离学校近不一定是房

很多人对房的理解是只要小区附近有小学,就属于房。事实上,的划分得看教育部门政策,并不是靠得近就是“房”。

2.房不是一成不变

关于房的划分,政府教育部门对每年的招生划片范围都会做适当的调整,因此这个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作为家长应该时刻关注招生政策。

3.承诺好的学校可能没修好

很多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会了解小区是否有规划学校,但值得注意的很多都是正在计划修建。对于这类房,一定要谨慎。学校没修好,孩子入学没有着落,少不了各种纠纷,劳心又劳力。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